給自己的20歲的話

 

   活到20我覺得我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了我的家人朋友56老師每個對我投以微笑的面孔、幫助過我的每一雙手、心疼我、保護我、想逗我笑、關心我、把我放在心上的每一顆心、希望我可以更好,給我循循善誘的每一個人……還有現在我可能想不到的很多很多,也許和你們每一個人的記憶有些已經模糊了,但是你們的心意我都會記在心上,記憶雖然會模糊,但是對當時接收你們心意的感動和心情卻會一直被深刻地記在心上,化為我迎接每一天陽光升起的動力。真誠地謝謝你們……,我願帶著這些溫暖的記憶到無窮無盡的未來。

 

   我知道,沒有你們,不會有現在的簡瑩儀。

 

   活到20歲,我覺得我也要感謝我自己--簡瑩儀,謝謝你身在艱辛的家庭環境中,雖然偶爾也會羨慕他人家庭的圓滿、富裕,但是從沒有看不起自己,也積極把握每一個你能學習、展現的機會。謝謝你雖然在人際關係中受了很多次傷,曾經心痛到覺得自己像是被全世界拋棄的人,或是付出的別人都看不到,但是你還是熬過來了,並且現在還可以微笑地訴說這些,你知道嗎?你是個令我心疼的孩子,我一定要好好地抱抱你,因為你真的很努力很棒了!未來我也會陪你一起永遠走下去的,不用害怕!

 

   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你是一個敏感脆弱的人,對於和人相處的許多細節都放在心上,就像一個把心捧在自己手上生活的人,因此別人只要對你一點點好,你就會很感動,甚至就會一往直前地想去幫別人做很多事情。因為這些點點滴滴總是能這麼輕易地泛起你心湖的漣漪,你總是常常覺得溫暖,所以你總是這麼想珍惜人情的溫暖和美好。

 

你也很容易看到一個群體裏被忽略、落單的人,不知道為何你的心看到這樣的人總是有種微微心痛的感覺,好像你就是那個人一樣,你總覺得如果你可以的話你有義務要去溫暖那個人,你也總是常常這麼做,縱使可能會因此犧牲某些事情。

 

同時你也容易感知自己的情緒和心理狀態,這真的是上天賜給你一個很好的禮物。雖然這樣讓你常常與自己的心理狀態在拔河,但是這只是一個過程,雖然常常很煎熬,但是只要你一點一點地突破和練習,我相信你一定會成為一個更有能量可以讓自己快樂還有讓別人快樂的人。

 

   也因為你是一個敏感脆弱的人,對於和人相處的許多細節都放在心上,就像一個把心捧在自己手上生活的人,因此他人若是有點失禮,或是臉色、語氣有點不好、有點忽略你,你也總是覺得心裡不平衡、難過、生氣,甚至開始亂想這個人是不是討厭我,把自己弄地心神不寧的……。

 

   面對你不熟悉的事情,若是覺得自己能力還不夠,你都會比較抱持著害怕畏怯的心理,少做嘗試,但若是你覺得曾經表現好或被誇獎的能力,你好像又會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覺得自己是最厲害的,別人都比不上我。

   至於今年二十歲的生日願望呢,我希望自己可以透過不斷地學習成為一個更有智慧和慈悲的人,還有希望我的家人、朋友、我愛的人愛我的人都能一直平安健康快樂,以及希望我能將不久的將來可以在和仁甫、洪基近距離地見到面,微笑地看著彼此,說說話關心彼此,抱抱彼此,然後他們也能和我一起繼續學習,希望我們可以一起攜手成為更能帶給他人快樂和給自己快樂的人。

   不過也很幸運地不斷地經過學習和反思後,有一些體會可以來改進這些缺點來讓自己變地更快樂以及能讓自己向二十歲願望更邁進一步呢!

1.希望自己可以繼續練習去看到人事物表面背後的真相,例如:這個人現在為什麼臉色看起來不太好呢?一個活動背後有哪些人的用心?,生命是用來相處的,不是用來對抗的,希望能更透徹地去觀察到更多細微的地方,洞悉真相,對更多人事物天地有情觀功念恩,而不是總是被自己第一時間現起來的負面想法遮蔽真相而衍生痛苦怨恨。

2.歡喜做,甘願受,擇你所愛,愛你所擇。我相信未來一定會有更多的挑戰和選擇等著你,不要說你總要選擇一個你不後悔的路走,因為人生總有許多變化,原本好的事情也可能有所變質,希望屆時縱使選擇的路就算妳有覺得哪裡還不夠好的地方,但是希望你能善用智慧和慈悲繼續開心地堅持下去。

3.我們窮盡一生都很難看到生命的真相,生命中很多已經註定好的事情也是我們無力能改變的,但縱使我們能改變的只有那百分之一,我覺得只要我們朝正確地方向好好學習一定可以讓自己變地更好的,因此,就算只有百分之一,我也要盡我的所能好好掌握。

4.永遠要練習觀功念恩,縱使有時候還是會覺得很像在強迫自己練習去找別人的小優點,可是我真的覺得一點一點慢慢地練習後,能讓自己變地更容易看到周遭人對自己的好,這是真的很重要的,因為我們總容易被負面的、不好的遮蔽,而看不到好的、值地開心的一面,這麼做自己內心會越來越容易開心且充滿正面能量,而且珍惜別人的好並給予回饋也是一個散播溫暖的行為呢!讓別人知道他有多好,這真的很重要!就像你心裏層深深感動的,有些時候你自己都沒發現的好,是要由別人來和你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麻糬儀 的頭像
    麻糬儀

    麻糬儀的生活小品

    麻糬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